绣花王子

#沉淀
🧣绣花小王二号技师

做你的Tony

*ooc

*一个关于做头的爱情故事


我,李艺彤,一个品质优良的理发师。虽然只是暑假找的兼职,但我兢兢业业,对每一颗头负责。理解顾客的一点点,是我的最高宗旨。


今天发生了一点小意外。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女顾客来店里烫头发,我非常积极的接下了这一单。


However,今天或许是我水逆,或许是我手抖,或许是我想到了赵粤那个很沙雕的笑话。总之,在我的手下,那位美女非常亮丽的头发被我烫成了个像摸了电门的母鸡。整个过程中她一直闭着眼,在我停手后,她似乎要睁眼,在我意识到后迅速蒙住了她的双眼。


“那个,能不给差评吗亲?”


......“哦。”


我放开了双手。


“不行。”


“天呐爸爸!别别别!这样吧,我帮你弄回来,不收钱!然后加你微信给你退钱,好吗?”


她思索了一会,才刚摸出手机就被我拿过去扫二维码。


别这么看我,我以前没做过在街边扫码的工作。


我看了看她的微信号...Yellowstoppingstopping是啥???


Nice,机智的小卡成功化解了危机。顺利拿到了工资还加到了美女微信,嘻嘻。


暑假过后,也宣告了我大学生涯的结束。延续着平淡的生活,我在一家待遇还不错的公司上班。也不知道咋传出来的,很多人都知道了我曾做过理发师的事。


一夜之间,我的办公桌成了最火爆的地方。


“小李,我想烫个头。”


“李...Tony?来看看我适不适合这个发型。”


“李艺彤!帮我剪个头发。”


Q:咚咚,李艺彤在吗?


不在。小卡自闭了。


说实在的,刚开始我还应付的过来,可后来人越来越多,完全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。没得办法,我只好一一拒绝。可随之而来的,连同我的人缘好像也变差了。


狭小的电梯里,我正为此事懊恼的时候,耳边响起一股声音:“Hi,李艺彤?听说你头发...做的不错?”


我抬起头。


我靠这不是那天那位美女顾客吗!?我瞄了一眼,原来叫黄婷婷。哎我咋记得我们新调来的主管就叫这名呢???


“啊...啊,是,一般吧。不过!那天真的只是个意外。”


“噗...那你愿意再帮我剪个头发吗?最近有点忙,没时间去其他地方了。”


作为优秀青年,我当然是:


“非常荣幸。”


“行,那我今晚去载你。下班见~”


是这样的,如果此时可以放一首bgm,我希望是《恋爱循环》。


又是我,晚上当我刚准备拿出剪刀的时候,她突然对我说:“看你在公司拒绝了很多人啊,还以为很高冷。”


“哪能啊,我上次欠你的。呃,剪多少?”


“短一点点。”


我想这次的一点点我解读的很好。我非常满意,她也是。


自此以后,我们每次在公司遇见,都会讨论起关于头发的学术问题。偶尔我们也互相给理个发啥的。不得不说,虽然看起来有一、、冷淡,但黄婷婷真滴好可爱鸭。即使有同事觉得我在拍马屁(?),赵粤觉得我有不正当企图(?),我依旧和她坚持着革命友谊。


有天,我们刚一相遇,她就问我:“你是不是染发了?”


“眼力不错啊!我刚买的染发剂!嘿嘿。”浅绿色居然都被看出来,害羞qaq


“挺好看的,还有剩的染发剂吗?我也想染。”


“成,我那还剩半瓶的。今晚就上手。”


开始了我的染发大计后,中途她问我:“你知道黄飞鸿说过什么感人的话吗?”


“是...什么?”


“爱老虎油。”


空气凝固了三秒后,我假装的严肃的对她说:“乖乖坐着别乱动,要不然我可给你染飘了。”


微妙的感觉,不太好。


但就在我想这茬事想了几天时,公司里已经传开了许多莫名其妙的谣言。从刚开始的我单纯拍马屁变成了我们是亲戚,到后来从我们相似的发色推断出我们是恋人。听完男默女泪,我哭了,你呢?


老话说的好,办公室恋情是大忌。而且其中职位低一点的人有大概率被辞退。我又要落泪了,别拦我。


为了体面一点,我决定自己先辞职。可黄婷婷却抢在我之前,先辞了职。对此,我表示摸不着头脑。


过了两天,我终于看见她了,远远的,一个人在搬东西。


“...呃,你去新公司啦?”


“是啊,忙了两天就为了整理一下新公司。”


“天,这个老板居然压榨一个刚过来的员工,真不skr人!”


“哦,我就是老板。”


......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??


我看她盯着我看了一下,欲言又止的感觉。最后开了口:“哎那个,你要不要来我公司啊?我刚好缺一个助理的。”


“可我什么都不会。”


“我刚好就需要这样的助理。”


“那你们公司有什么福利吗?”


“嗯...允许办公室恋情。”


?我好像,恋爱了?





这之后的某天,我突然问她:“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啊?因为我会理发吗?”


“那你呢,因为我漂亮吗?”


我沉思了片刻,“不是,因为你是黄婷婷。漂亮也喜欢,不漂亮也喜欢。”


“那我也一样,你会理发我也爱,不会我也爱。”


是哦,那我只做你一个人的Tony。一直。







——这篇也是开心的HE了。嘻嘻。今日份的两篇小短篇完成辽!为卡黄填坑!大家晚安~


评论(12)

热度(1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